瀏覽次數:5307by:摩里沙卡
台灣原木扁柏

扁柏介紹:

中文名稱:台灣扁柏
英文名稱:Taiwan cypress、Taiwan yellow cedar
學 名:Chamaecyparis obtusa Var. formosana
科 名:柏木科(Cupressaceae )扁柏屬
別 稱:厚殼仔、黃肉、梧松、松羅 。
分 布:多在山坡中部、上部或山脊平坦處,窪地、高地也偶見
用 途:主供建築、傢俱、枕木、橋樑造船等。
原產地:台灣特有種。
葉:葉鱗片狀,三角形,先端鈍形,向地一側之葉間白粉甚少。本種酷似紅檜,在特徵上鱗片葉先端較鈍,毬果圓球形及樹皮較厚,心材有 辣味,可資區別。
果:毬果圓球形,徑約 1 公分,果鱗 8~10 枚,盾狀,種子具狹翅。
特性:
常綠大喬木,幹皮紅褐色,縱向淺裂,枝條平展,小枝綠色。扁柏與紅檜並稱為檜木,是台灣過去伐木時期貴重且最受歡迎的木材,其濃郁的精油香氣曾經是「酚多精」的主要產品。因為扁柏木材香氣濃、樹幹筆直且不易空心,生長在山稜的頂部位置,過去所受到的砍伐比紅檜木更為嚴重。
扁柏常為純林,或者是與紅檜、鐵杉混生,較少與闊葉樹混生。台灣扁柏的分布高度通常略比紅檜木高,生長的地域比紅檜木潮濕,且其生長的植被土壤發育較好。台灣的棲蘭山區是目前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扁柏林。
扁柏的樹皮為灰紅色至紅褐色,樹皮較厚長,呈條形剝落,溝裂較深,皮孔不明顯,因此台語又俗稱「厚殼仔」,與紅檜的俗稱(薄皮仔)相互呼應。扁柏的枝條為水平狀生長,枝條末梢疏生而略為下垂,枝條背面的樹葉間常有白粉;細小的鱗片狀葉在較圓的莖上呈十字對生,並且將其包裹在內,幼葉的鱗片狀葉前端較銳,老齡的鱗片狀葉前端較鈍;毬果為短橢圓至正球形,這些特徵相對紅檜來說都不相同。

歡迎來電洽詢或親自來工廠參觀,聯繫電話0910-988628 余先生

台灣原木扁柏樹頭台灣原木扁柏樹頭
https://mitin-suspension.web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191501全鋁合金筒身

全新鋁合金筒身重量只有1.85kg 輕量化設計 , 採用高壓氣室 , 油*氣分離做緩衝 , 操控性及